2010年12月26日

【台中】食記:輕井澤 文心店

店名:輕井澤(文心店)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36號 〈大業路口〉
電話:04-23109681
營業時間:AM11:00 –AM02:00 ( 最後點餐時間 AM01:00 )
價位範圍(每人):200~300左右
官網:http://www.karuisawa.com.tw/

(以上資訊皆來自官網)


雖然已經有當日遊記,不過為了方便,把吃輕井澤的部分獨立出來。:)
以下截自輕井澤雜記喔。

=========
  日前,就已經排定了要和朋友小綠綠一起慶祝聖誕節(補充:小綠綠/女/單身/畫圖流)。

  交換禮物是一定的,另外也排定了吃飯。因為幾個星期前,小綠綠就吵著要吃火鍋,所以我很盡責的在PTT台中板上搜尋火鍋好店,最後選定輕井澤。雖然有人說味道沒有特別好,但是小綠綠「狂愛」東方風味,而輕井澤又以造景及氣氛聞名,所以仍然覺得是首選。XD

  當天,遠遠的就看見輕井澤,黑色色調讓他很明顯。大門外設著等待區,還有二名小姐站在桌子後。在輕井澤,沒座位是尋常之事,所以小姐會幫你登記你的人數、手機、姓名,等到有座位再來通知你。

(↓不免俗,拍一下大門的樣子。小綠綠說很像監牢。XD)




















  其實我之前就有訂位,但因為沒料到小綠綠的交換禮物拖到時間,所以已經遲到二十分鐘左右,訂位已被取消,要重新等位。XD|||

  輕井澤的造景果然用心,光是在外面,就看到不少令人驚喜的布景。例如小池子、竹子等等,小綠綠果然很喜歡。二人一邊閒聊,一邊拍了幾張照片。

(↓這是外面)




















  大概到一點半,店員小姐才終於通知我們有位置。會先給給一張菜單,上面寫著桌號,然後讓你進去。裡頭的造景氣氛不錯,光線偏陰暗,許多木製品、流水等等,二樓還有個天井,天花板是草書模樣。很有FU~

(↓內部)



(↓天花板)


(↓我們座位旁邊就是這個,很有趣的感覺)


  裡頭的服務人員會看你單子上的桌號,然後領你到空的位置。就座之後,在菜單上畫記好要吃什麼,再拿到櫃檯去結帳、付錢。接下來,就可以慢慢等待服務人員送餐過來了。結帳時會給你一個單據,記得要收著,送餐時都會看的哦。

  忘記拍菜單了,就是很普通一張紙這樣。他網站有放詳細的菜單,連結在此

  主要有壽喜燒和日式和鍋二種,另外也有一些特殊鍋物,也能單點菜肴。我和小綠綠都點日式和鍋,會附「白飯、雞蛋、菜盤、主菜、飲品、冰沙」。白飯可以換成冬粉、滷肉飯、豬油拌飯等等的,很方便。飲料是紅茶,一開始就會送來。冰沙是烏梅,大概吃到後半場才會送過來。

  鍋物和菜盤會先送來,肉類晚一點。我習慣先下蔬菜,聽說這樣湯底比較不會油膩。另外還有很多菜,份量還好,以一個女生來說吃得夠飽,但不會多到吃不下。(雖然我還是剩了一點點。@ @)

  至於味道,我覺得還不錯啦,不過我也不常吃火鍋。如果是老饕,可能比較不滿足。:P

(↓菜盤)


(↓雞蛋、豬油拌飯、紅茶)


(↓我的牛肉)


(↓小綠綠的雞肉)



  關於輕井澤,我自己是挺滿意的。服務態度也很好,有需要時會來問要不要加水。他的最大特色真的是造景,不是純然的日式,就單純弄氣氛。如果對這些有興趣,應該可以滿足。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